《命运方舟》国服试玩:波澜壮阔的幻想史诗

2023-07-20 14:36:33
loading
0人评论

7月13日,《命运方舟》开启了抢先登陆。相信许多人对游戏的火爆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估计还是没有预料到仅仅只是部分预约玩家,就已经将游戏服务器在字面意思上“挤爆”了。连陈赫、PDD这样的明星玩家也在感叹“排队面前人人平等”,好在官方得迅速开放多个新服,为玩家们解决了这一问题。

我想,这个热闹的场景或多或少让人回忆起了两年前游戏刚刚登陆Steam时那股席卷全球的方舟热潮,而彼时的国内与现在是何等的似曾相识,虽然有着语言障碍和网络问题,但依然顶不住国内玩家涌入游戏的热情。

如今,《命运方舟》(国服)总算是漂洋过海进入了国内,并准备在7月20日全面开放。得益于此,我们也终于可以方便地玩到这款全球瞩目的MMORPG。可以说,国服版本带回了外服所有的优点——承袭韩式MMO的精致美术风格,一段波澜壮阔的幻想冒险,优异的战斗体验,以及MMO领域出色的音画表现。

游民星空

而更令人欣喜的消息是,随着国服的正式到来,国内玩家再也不用使用汉化插件边看边猜;或是顶着数百的网络延迟在高难团本里“坐牢”;更不用提心吊胆,生怕被异地的运营商随时“遣送回国”了。

壮阔的魔幻史诗

《命运方舟》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名为“亚克拉西亚”的奇幻世界,故事可以囊括为各族联合起来对抗恶魔,而玩家承担起了拯救世界的角色。你所要做的就是与认识的NPC伙伴解决各式各样的危机,在各个大陆的冒险途中寻找遗失的方舟。

游民星空

单从剧情层面来说,《命运方舟》采用的是西方幻想题材经典的“打败恶魔,拯救世界”设定——但就像林克与马里奥的使命永远是救公主一样,故事的精彩之处永远在冒险旅途中的经历。而为《命运方舟》这段故事增光添彩,并让玩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冒险当中的,是游戏通过剧情任务、宏大场景和宛若弑神般的副本挑战所演绎出的,波澜壮阔的史诗感。

事实上,这不仅仅是由于《命运方舟》构筑了一个由人类、天使、恶魔、精灵等种族,以及风俗、信仰和科技水平各不相同的文明共同组成的庞大世界观,还有游戏对于剧情流程的精心设计。

游民星空

例如在首个大陆长约十多个小时的主线剧情里,游戏插入了大量精心制作的过场动画强化代入感,其中不乏有大规模的魔法对轰、部落大战等宏大且震撼人心的动作场面。就主线剧情的演出体验来说,除了能够在路上看到其他的玩家之外,本作的剧情体验非常近似于一款制作精良的单机俯视角ARPG。

游民星空

而另一方面,各种奇思妙想的关卡设计则让剧情流程充满了惊喜。

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帮助卢特兰的王子夺回王位的桥段。在这段剧情中,玩家会踏上高耸的云车,顶着漫天的箭雨随大军进攻一座雄伟坚固的城池,并在城墙上与潮水般的敌人搏杀。激昂的配乐、士兵搏杀时的嘶吼、四处飞散的碎石等音画交织的场景将战争的氛围感渲染到极致,令人热血沸腾同时又让人感受到了战争的悲凉。

游民星空

还有在名为“托托克”的精灵国度,某个章节会让玩家喝下缩小药水,进入精灵们的世界,从它们的视角体验这个世界。这种感觉很是奇妙,我们会在巨人的身体上与各类昆虫对抗,甚至还能骑着一只可爱的七星瓢虫赶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游民星空

扬帆起航

或许是由于《命运方舟》的剧情以相当线性的结构展开,因此在地图设计上,游戏并没有采用当下大热的开放世界模式,而是沿用了经典的箱庭世界。

不过,每个箱庭地图好比如一个微型开放世界,玩家在跟随主线的推进前往新的区域之余,可以在其中自由探索。你既可以像《荒野之息》收集呀哈哈那样寻找遍布在地图里的摩可可种子;也能击败该区域下的精英头目或是地图BOSS,解锁图鉴;亦或是挑战隐藏在地图角落的秘境副本。而在战斗与探索之外,也可以体验下砍树、采矿、钓鱼、寻找风景点等休闲玩法。

游民星空

探索玩法更像是主线旅途中消磨时光、放松身心的调味剂,着急升级的玩家也可以暂时忽略它们,优先攻略能够提供大量经验的主线任务。

而当玩家花费一些时间,完成第一个大陆的主线后,便能解锁航海玩法。在航海模式里,整个世界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沙盒地图。

游民星空

在漫无边际的大海里操纵一艘小船航行的体验相当有趣。我不仅能够前往散落在海上的未知小岛,解锁一些探索事件与任务;也会遇上沙暴、飓风和幽灵船等各类航海威胁;或者操控船只自由航行,打捞漂浮在大海上的宝藏,以及能用歌声引起鲸鱼的共鸣。

游民星空

不过,这些海上的奇遇还只是开胃的前菜,真正的大餐还是玩家需要驾驶船只前往无法直接前往的区域,进行继续寻找方舟的冒险。

这些隔海相望的大陆有着各自独特的主题、文化和风土人情,就比如以中华文化为基调的安忆谷全民崇尚武道,是功夫和气功的发源之地;阿尔泰因虽然身处沙漠环境恶劣,但那里的人们已经在剑与魔法的世界里发展起了未来科技。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命运方舟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 超级无敌的栗子
《命运方舟》国服试玩:波澜壮阔的幻想史诗 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7/20/origin_b_202307201435566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