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边缘》游民试玩 肉鸽配刷子是什么体验?

2023-09-08 12:02:07
loading
0人评论

感谢NExT Studios提供的试玩资格,我们在公测之前玩到了即将发售的《重生边缘》。

当今市面上以装备驱动为核心的刷子游戏有很多,而《重生边缘》与它们的区别在于玩法上引入了控制精英怪的设定和浓烈的肉鸽要素,由此造就了一套相当独特的战斗体验。

需要强调的是,我们游玩到的仍然是测试中的版本,一些细节可能与公测有所差距,请各位看官多加担待。

游民星空

肉鸽+刷子,有没有搞头?

《重生边缘》是一款以末日废土为背景的游戏,游戏中的世界已经被各种结晶生物一般的纳米人占领。在各式关卡中,玩家会被空投到那些怪物最为集中的地方,一边抵抗潮水一般涌来的敌人,一边探寻这场危机发生的原因。

如今市面上打枪刷装备的游戏很多,而《重生边缘》与它们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可以NTR那些纳米人精英怪化为己用,不过这些怪物到玩家手里品类就没有那么丰富了,共有四种不同的类型,分别提供近战嘲讽、远程输出、护盾支援和透视侦查等不同功能。

游民星空

在不出场的时候,纳米人也可以给玩家提供各类属性加成,最重要的是,玩家可以借助纳米人的能力进行一次长距离位移,大大增加了玩家的机动性,无论是放风筝还是躲BOSS技能都方便了很多。

不吹不黑地说,在以PVE为主的副本里,用纳米人拉怪聚怪的优先级比其他功能高太多了,尤其是在单刷的时候,可以当嘲讽T用的粉碎者在怪堆里可以说是个万金油,相比之下侦察、护盾等类型的纳米人可能更偏向是某些特定场景的一种对策,到了组队下副本的时候或者PVP模式里才有它们大显身手的机会。

与纳米人的境遇类似,有些英雄也会因为技能相性不合而在副本里坐冷板凳,诸如打烟幕弹、隐身或者与队友共享视野为特性的英雄上场率可能就是没有能奶人的医生高,毕竟术业有专攻嘛。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每个关卡都会有一个局内养成的过程,尤其前期的几个关卡经常会把玩家放进一个可以探索的开放地图里,你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打怪,升级武器和护甲,等准备完全之后再去挑战BOSS。不过因为每个关卡都是有时间限制的,超时会进入中毒持续掉血的状态,想要把这些大地图的边边角角舔一遍并不现实。

除了商店提供的升级枪械和护甲这些最基础的养成方式之外,《重生边缘》还有一定的肉鸽要素。遍布地图各处的增益机可以利用打怪掉落的赤能给玩家随机提供各种增益BUFF,从瞄准时发射一个附加异常状态的陨石到完美闪避时施放一个冲击波,并且玩家的纳米人也能从增益机里获得各种技能,游戏给玩家提供了多种养成路线来强化自己,你愿意的话甚至可以点一堆近战BUFF去怪物堆里当剑圣。

游民星空

不过BUFF的总数虽多,但实际上每个关卡的增益机只提供某几种特定类型的BUFF,如果想要使用前一个关卡里的BUFF,就需要通过刷怪或者开箱子来获取有对应加成效果的增益芯片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虽然对于那些已经走入舒适区不愿出来的玩家来说,从两个自己都用不上的BUFF里选一个也的确是个让人有些不爽的事情,但这种设计无疑是想要让玩家们积极尝试更多样的玩法。

与前期的开放大地图相比,后几个关卡则更加封闭,是肉鸽游戏中典型的那种随机地牢式设计,其中的怪物数量和场景提供的各种增益道具数量也是相对固定的。这实际上限制了局内养成的上限,玩家不再像之前那样可以通过刷怪、探索地图上的资源不断强化自己,需要在局外研究武器搭配和装备Build,并且进行一定的强化之后才能攻克后续的关卡。

游民星空

大佬的养成方法

局外的养成内容要更加庞杂,毕竟获得这一过程所需要的道具和材料才是玩家反复刷本的动力,其中最重要的是之前所提到的增益芯片,它甚至比刷武器更加重要。这些赋予玩家不同技能效果的芯片不仅是玩家使用和搭配各种Build的核心,并且增益芯片与玩家的环力(可以理解为战力)是直接挂钩的,而玩家的环力如果不达标,即便你有全村最好的枪,也很可能会落入在副本里只能打出一串个位数伤害的窘境。

游民星空

不过这也不意味着那些已经用着得心应手的老芯片会因为环力数值低而被弃若敝履,你只要消耗一个高环力芯片和一些材料,就能把另一个芯片的环力复制到老模组上。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重生边缘》的增益芯片取代了其他刷子游戏里武器的地位,搭载了各种词缀的洗练和镶嵌的功能,不同品质的芯片在BUFF效果和镶嵌的词缀数量上都会有所区别,副本难度越高掉落的增益芯片品级也越好,相信常玩刷子的玩家对这套老规矩已经熟稔于心了。

虽然枪的地位在游戏里有所下降,但它对玩法的影响仍然十分明显,除了最基础的白枪之外,蓝色以上品级的枪械都自带不同的特性,并且颜色越尊贵的枪玩得越大,蓝枪的特性可能还是打几枪发射个火箭或者停火自动上弹这类技能,到了紫枪就开始出现伪装成大狙的榴弹枪或者开一枪就直接打出一梭子子弹清空弹匣这种离谱特性,金枪甚至上升到了一枪一发冲击波或者打个黑洞出来的地步。

游民星空

只要接受了这个有点魔幻的设定,那么这些千奇百怪的武器能让按部就班的刷怪之旅增加许多乐子,你可以围绕一把枪定制一套Build,比如带上各种加强击飞特效的芯片打冲击波享受一扫一大片的爽快感,这可比用子弹突突有意思多了。

然而要想获得那些高品级武器,抽卡是最简单粗暴的办法,虽然这些装备也能靠那些从高难本或者大秘境中刷出各种金枪紫枪的图纸拼出来,不过这就是个很漫长的过程了。

不许动,打劫

除了剧情本、高难本、大秘境以及各种挑战本等大家已经司空见惯的PVE副本之外,《重生边缘》的淘晶行动则类似于《全境封锁》中暗区那样的PVPVE模式,也是用各种高级材料和装备吸引玩家进行争夺对抗,不过实际玩起来的体验可能更像是吃鸡。

与PVE模式类似,淘晶行动也有一系列局内养成系统,只不过在前者的基础上有所简化,玩家仍然可以通过打怪掉落的赤能来强化自己,只不过增益机只提供纳米人各项能力的强化,并且商店护甲和武器的升级成本更高;其他的变化则与其他射击游戏的吃鸡模式大同小异,地图中生成的枪械数量明显提升,并且也有空投箱来提供一些强力的枪械和护甲等装备,只不过这个模式不靠毒圈来迫使玩家相互对抗,而是用各种类型的材料和道具吸引玩家。

游民星空

这一模式获得道具的途径有很多,占领对局中的吸能飞船和击杀地图上一些特定的精英怪都会掉落纳米元和各类芯片、图纸等道具,但击杀其他玩家抢夺这些道具无疑是更加简单粗暴的做法,而玩家收集的纳米元多少也会决定在对局结束后开箱获得奖励的数量,因此玩家们总是喜欢见面是第一时间清空弹匣来打招呼。

不过淘晶行动并不一定要像吃鸡那样战斗到最后一个人,输赢也是由玩家对局中收集纳米元的积分决定而非杀敌数,并且被击败后还有两次重生的机会,不会像传统吃鸡游戏那样产生那么强烈的挫败感。

游民星空

并且在这个模式里,之前在PVE模式里受到冷遇的那些英雄和纳米人开始大展拳脚,比如侦察兵拉尼尔给队友标记敌人和蕾拉隐形的技能就对PVP获取敌方信息非常重要;玩家也可以利用不同类型纳米人提供的透视、护盾等技能展开侦查、袭击或者反打等一系列战术博弈。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游戏中有内购要素,但氪金的多少并不会左右PVP的结果,各种花里胡哨的枪械特效在淘晶行动里都会失效,并且这一模式的增益模组是独立的,都是靠升级解锁,确保每个人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总而言之,《重生边缘》是一款带着肉鸽味的刷子游戏,它包含了一个相对公平且对抗性很强的PVPVE模式,但总体而言游戏的重心仍然在进副本刷装备上,搭配各种Build收割潮水般涌来的敌人仍然是这个游戏的核心。并且虽然游戏中包括了各类皮肤、饰品、抽卡和战令等常见的氪金要素,但主要还是以缩短养成周期和贩卖外观为主,对游戏的公平性没有太大影响。

各位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重生边缘》应该已经正式上线了,有兴趣的玩家不妨亲自下载体验一下。

点击前往《重生边缘》Steam商店页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重生边缘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 头盖骨莫提
《重生边缘》游民试玩 肉鸽配刷子是什么体验? 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9/08/origin_b_202309081227305426.jpg